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王益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群众利用签约服务。区卫健局组织四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于5月23日上午9点在东风广场开展主题为“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的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选派责任医师团队开展现场签约及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耐心地为居民进行解答并指导多种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有效互动让居民进一步认识签约服务、了解签约服务进而达到主动签约的效果。同时向群众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项目和签约服务政策,使其了解签约服务范围、内容、意义。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品5种1100余份,义诊咨询累计24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突出宣传“签与不签不一样”,不仅增强了家庭医生团队的社会责任感,也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