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 防消常抓不懈

——铜川市中心血站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3-05-11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5月10日上午,受邀前来的“陕西省联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在中心血站业务楼报告厅为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期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市卫生监督处、120急救指挥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妇幼保健中心的同志一同参加。

消防工作关系着国家和集体财产的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系着整个社会、单位和家庭的和谐。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更是中心血站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确保血液安全、确保采供血业务正常开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的有力保证。是我站“适应新环境、开创新天地”工作有条不紊、持续发展的具体内容,也是今年“做好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表现。

培训中,张教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消防法》的具体内容,播放了历年和近期全国有代表性的火灾案例视频,根据火灾的分类,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最后在火灾预防、家庭火灾自救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消防知识培训是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强化安全事故应急的常态化管理工作。让全体职工在新的工作环境中,不仅懂得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强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更要以培训为契机,提升理念,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近年来,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已成为中心血站年度工作计划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狠抓消防安全不放松,将“查不足、排隐患”工作,做细做实,使全站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常抓不懈,确保了血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