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加强职业健康宣传,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王益区卫健局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01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王益区卫健局联合王益区工会、王益区民政局、王益区人社局、王益区医保局,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在王家河东风广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职业病危害和防治、职业病诊疗康复、职业病患者救助、工伤保险、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等方面政策知识。二是深入企业宣传。到声威水泥、火凤凰陶瓷等重点企业开展知识讲座,为企业职工宣讲职业病防治责任及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三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知识答题、展板宣传、张贴宣传海报、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主题和内容,积极营造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10块,培训企业职工80余人。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职业健康政策认识,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法治意识,为推进职业健康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