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人民医院药学团队在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陕西晋级赛中获得第一名

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12 15: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8月7日下午,由中国药师协会与陕西省药学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陕西赛区晋级赛在西安市举行,我院中心药房聂良、药学部连鑫丽、杨强组成的青年药师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荣获第一名,成功晋级”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药学服务技能大赛”由中国药师协会发起,旨在提升我国药学服务水平,促进药师职业发展,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不断提升药师处方审核能力、用药交代能力、情景咨询能力和人文胜任力。此次大赛采取线上初赛、线下晋级赛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前期,组委会组织来自全省3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线上初赛,选拔出18支队伍进行决赛。在备战期间,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对参赛药师进行了紧张有序的针对性训练,我院药师团队成功入选陕西晋级赛决赛。

在8月7日的决赛舞台上,我院药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优异的临场表现,与来自陕西多家医院药师们同台竞技,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超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两位药师一路披荆斩棘,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从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贵冠,荣获”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我院药学部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把比赛当成药学专业实践能力的一次自我检验,继续加强引导,激发全院药师学习积极性、重视理论知识储备、磨砺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药师综合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积极发挥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推动我院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我院药学团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