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五项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22-03-27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认真贯彻落实《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企业所需,职工所盼,发挥医院全省职业健康龙头作用,制定五项“硬核”措施,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我省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类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我院作为全省职业健康服务技术支撑单位,发挥职业健康资源优势,针对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存在人员少,任务重,复工岗前职业健康检查难、复产岗中职工分散难集中等实际,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医院出台了五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免费对全市中小微单位提供疫情防控、职业健康防护培训指导。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新招录的职工岗前职业体检,做到随到随查,周末不休,全面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复产。三是主动把医院搬进企业,上门服务。对出行不便的中小企业,我院免费出动大型职业健康体检专用车,配备精干的临床、检验、影像、五官等专业医务人员,为中小微企业职工岗前、岗中提供检验、纯音听阈测试、DR胸片、肺功能测定等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四是免费对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困难中小微企业进行防尘,防毒,防噪声等工程防护指导,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安全。五是对困难中小微企业职业健康体检费用给予10%的减免政策。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