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铜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 “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1-10-01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铜川市妇保院开展以“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副院长秦西铜主持。

活动特邀享誉闽陕的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铜川市荣誉市民唐孝标主讲。唐孝标讲述了自己不远千里,从沿海发达地区福建福清来到铜川,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投资兴业,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十几年如一日地行善事,“乐善守义”已经成为唐孝标的代名词。唐孝标先后登上了陕西好人榜、中国好人榜。他曾说“有钱做善事,没钱做好事”。听到宜君县当地学校桌椅不全,他立即为五所学校捐款,置办学习用品;听到县里居民患白血病,他带领几个企业家连夜驱车奔赴西安探望,并号召当地人民资助捐款;每年他坚持六一到学校看望贫困学生,八一慰问武警官兵,七一慰问党和国家的抗战英雄与老共产党员,来到铜川十三年,这样的义行枚不胜举。他和他的企业累计为铜川市捐款596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家风传承、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乐善守信。用浓浓爱心和频频善举,完美地诠释出了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唐孝标的先进事迹进行交流和分享,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唐孝标先生的事迹,倍受鼓舞,将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积善行德,坚持救死扶伤的信念,热爱和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真心和真情对待每一位患者,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吕根兵强调,一是要以院为家,共同团结奋斗、共同护佑患者健康,共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三是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水平,用精湛的医术为病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使“乐善守信”之花在妇幼保健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