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举办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培训会

来源:铜川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各级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主体责任,促进医疗机构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9月10日,铜川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在市中心血站10楼会议室举办了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培训会,市直管医疗机构、区县卫生监督所、新区卫健局、社会办医疗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共计96人参会。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白惠副主任主持会议,党印宁主任到会并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二是严格标准,切实落实各项预防措施;三是履职尽责,加强督查检查。各单位要克服松懈厌战情绪,确保疫情防控、依法执业自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培训会邀请了市人民医院控感科副主任刘军锋以《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医疗机构如何做好院感防控》为题,从新冠肺炎疫情现状、新冠肺炎表现、法律法规及第八版防控指南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朱先传从《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出台背景、条款内容、实施办法等方面以典型案例带入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白惠副主任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市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依法执业自查制度并开展本年度依法执业全面自查工作,同时各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松懈抓好院感防控工作,为十四运、国卫复审、文明城市提升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保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