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王益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国内疫情仍有扩散蔓延风险,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8月10日下午,王益区在黄堡镇5个村(社区)同步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程序开展,采样现场设置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进行扫码、测温有序排队进场,以10人为一组进行10混1咽拭子采集。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机动采样组为行动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入户服务,做到应采尽采,全力落实核酸检测全覆盖。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解除防护措施,并对采样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医废进行了规范处置。按照要求,检测标本经核对密封后转运至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力、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