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召开科技大会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2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科技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医学分社社长孙宇,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天成,铜川市科技局局长梁秀侠,铜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莉,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铜川市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石建国,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党委书记李跟平,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治国出席会议,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党委委员吕彦恩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丁治国为大会致辞,李跟平宣读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属科研机构成立决定,尹天成、梁秀侠、党莉、段林荣、石建国和丁治国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属科研机构揭牌。第二阶段,李跟平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2021年度鸿鹄青年人才团队人员名单,“鸿鹄青年”人才团队代表发言。第三阶段,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研究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甲状腺病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国内首部甲状腺疾病的中西医结合创新理论专著—《靥本相应论》首发。孙宇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尤其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医药工作者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思路,引领中医药发展,希望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全体同仁,一起努力将中医药事业在未来健康中国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段林荣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铜川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要加强平台建设,深化市校合作。铜川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办好孙思邈研究院,建设好孙思邈中医院这个中医药原创性、实操性科技创新平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要加快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高质量办好北京中医药大学铜川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研究性课程班,为铜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要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加快京东“健康铜川”“智慧中医药服务平台”建设,将传统中医药插上现代信息化翅膀,实现更大跨越、更大发展。

会后,孙宇、祁烁分别以《医学类论文发表策略》《经验分享:基于临床实践探析科研课题立题思路》为题,作了科研培训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院属科研机构人员、鸿鹄青年人才团队,铜川市首期中医骨干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