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王益区举办基层医疗机构静脉给药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培训班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22: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静脉输注和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工作,创建安全、有效的就医环境,4月1日,王益区卫健局在铜川康德中医医院举办了王益区基层医疗机构静脉给药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培训班,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卫健局副局长程言锋要求,一要严格依法执业,充分认识开展“双核准”工作必要性,要知法、守法,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要求规范行医。二要坚持合理用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静脉输液和使用抗菌药物,严格遏制抗菌药物滥用和过度输液。三要加强规范操作,熟练掌握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急救等知识,强化业务培训,保证患者就医安全。


此次培训针对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输液不良反应的类型及处理原则、静脉输液操作及无菌操作、急诊及急救等重点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后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核,考核成绩将作为医疗机构是否具备静脉输注和抗菌药物静脉输注资质的重要依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