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印台区卫健局组织开展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来源:印台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23: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卫健局紧紧围绕“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主题,组织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一是结合学雷锋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学雷锋促健康义诊活动。辖区医疗机构通过设立义诊宣传点,为过往群众讲解地方病防治、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图册、健康小处方等宣传资料。本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健康体检800余人。医务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用专业的诊疗技术服务百姓,以真情和奉献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身体力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

二是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组织区疾控中心、周边的医疗单位及结核病防控的部分成员单位共30余人,在印台区政府广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围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宣传主题,摆放宣传展台、悬挂主题横幅标语、咨询义诊、发放宣传材料,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解答疑惑,科普结核病预防知识。区疾控中心与新媒体充分结合,开展微信有奖知识问答,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海报800张、宣传手册300本、折页500张、小礼品200支,接受咨询百余人次。本次活动宣传教育覆盖面广,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对终结结核流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使更多的群众及早进行疾病预防、接受医院规范化的治疗,更深入了解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生活理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