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对标“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坚持“转作风正行风、提效能防疫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传承延安精神、照金精神,深入开展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持续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政治生态,为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盯卫生健康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手段,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练兵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传承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导,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激励约束,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健康铜川主线、医疗质量高线、思想拒腐防线、医德医风红线、医疗安全底线,围绕“六个”方面重点查摆,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等方式,坚持立行立改、紧抓不放、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查摆整改问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导向,大力推荐选拔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临床一线优秀干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引导干部职工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机关查摆作风问题8条,委属各单位累计查摆问题30余条,均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正在抓紧整改落实。2名临床一线干部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1名医师被吊销执业证,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围绕机关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医疗领域作风问题,分类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四个领域专项治理。通过治理,机关干部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纪律严明,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与去年同期相比,会议减少15%,发文减少10%。截至9月下旬,专项督查21次,约谈提醒23人,立案处罚2人,停业整顿13家,注销1家,罚款12.45万元,公开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4件,市级医疗机构拒收患者红包和冲抵住院费57笔5.24万元,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善行业风气。派出第五批30名第一村医覆盖全市10个乡镇、90个村开展服务,争取中省建设经费214万元,推动示范中医馆建设,举办惠民义诊20场次,完成基层技能培训150人次,持续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强化重点导向,防风险保安全,在守住底线上下功夫。围绕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坚持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卫健行业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发挥专业队、主力军、急先锋作用,领导干部打头阵、党员干部冲在前、白衣战士抢着干,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院感防控等工作,仅用2天就扑灭了疫情,全面打赢“8·18”外市输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卫健行业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管好卫生健康网络阵地,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