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0 2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日,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杨磊出席并讲话。

杨磊指出,做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强化医疗卫生安全管理,是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促进铜川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医疗卫生管理,突出全行业、全过程、全要素监管,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医疗卫生事业安全有序发展。

杨磊强调,要聚焦公立医院建设、医疗服务提升等重点,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持续强化对医疗行为、药品器械、医保资金使用、民营医院、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监管,进一步整顿规范行业秩序,切实提升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效能。要聚焦医疗质量安全、放射源安全、毒麻精药品、特种设备、生物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销号管理、动态管理,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违法行为惩处到位。要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基层防控等重点环节,特别是转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砸实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监管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同,狠抓督导检查,提升信息化水平,积极开展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学习培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做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