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核酸检测再安排 防疫堡垒再筑牢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来源:医政医管科 发布时间:2022-09-22 11: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推进会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召开,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靳康鹏出席并安排工作,各区县卫健局分管局长,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对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质量和核酸采样点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特邀省人民医院博士、检验科副主任赵海从实验室准入、人员要求、质量控制、生物安全、安全措施防护、应急处置及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针对相关业务人员在工作中的疑惑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精准、快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有效依据,为应急处置争分夺秒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加强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动员组织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二是要科学指挥调度,严格落实登记、扫码、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加快采样送样进度,减少群众聚集,同时医护人员及社区志愿者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各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加强管理,规范开展检验检测,将疫情防控“早、快、实、严、准、紧”六字决贯穿检验始终,注重质量、严格操作流程,将实验室生物安全质量控制作为实验室的生命线,严把质量关,确保结果准确及时;四是各区县要对采样人员、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采样、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