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 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03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份,市卫健委党委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印发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教育对象、工作任务以及时间节点,对全市卫健系统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委属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设计载体、制定方案、精心组织,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打好基础。

围绕重点,组织集中学习。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率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章、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委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以市卫健委党委为榜样,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

全员参加,进行知识测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在线知识测试,强化督促,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据统计,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党规党纪知识测试813人,合格率100%。

灵活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市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委属单位县级干部阅读了《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据统计,阅读《忏悔录》县级干部47人,观看警示教育片1010余人。

注重实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员结合学习收获、结合岗位职责等,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截至9月2日,市卫健委党委39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过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坚定,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树的更加牢固,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市卫健系统干部清正、医风清新、医院清廉、行业清朗初见成效。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