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血液告急 我们在行动

来源: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2-08-25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受夏季高温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铜川市街头无偿献血人数大幅度下降,而临床用血需求量却呈上升态势,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一度降至警戒线。8月19日下午,在综合研判当日采血及血液库存情况后,全站立即进行紧急部署安排,根据我市现阶段疫情情况,安排新区及耀县的流动采血点实行两班制,延长街头采血时间。血站后勤及行政人员安排随采血点进行宣传,并发出血液告急短信,呼吁动员广大献血者就近献血,其他业务科室做好衔接工作。

8月20日至8月24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严把血液质量关的前期下,血站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战高温、迎酷暑,活跃在采血车周边的商铺、街道等处,热情耐心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措施,5天内共采集全血199人,共计287U,有效补充了血液库存。在这5天里,采血车工作人员严谨、认真、仔细;宣传人员任劳任怨,热情洋溢,各科室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血站精神,也彰显了血站全国文明单位的精神风貌,不仅凝聚起了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也塑造了良好的血站外部形象。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