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基妇科 发布时间:2022-06-17 1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7日下午,全市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5楼会议室召开。各区县卫健局分管妇幼健康工作的局长、科长,妇计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助产机构分管院长、负责妇幼工作科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市卫健委副主任冯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卫健局汇报了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宜君县就婚前医学检查的好做法进行交流。会议总结了全市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安排了下半年妇幼健康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二是坚守母婴安全底线;三是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四是促进儿童健康发展;五是实施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六是强化妇幼健康行业监管;七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没有妇女儿童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健康。妇幼健康工作者要主动担当作为,牢牢守住母婴安全底线,确保实现新“两纲”卫生健康领域战略目标。二要紧盯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妇幼健康工作。根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妇幼健康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实施妊娠风险防范水平提升行动、危急重症救治水平提升行动、分娩友好服务提升行动等12项行动,加强妇幼健康体系建设、提升产儿科服务质量、强化妇幼健康系统管理,以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绩效考核以及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领会精神,抓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落实。要求各区县卫健局、妇计中心、助产机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6月9日全国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本次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下半年工作稳步向前。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