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人口家庭工作会

来源:家庭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2-06-14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4日,铜川市卫健委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人口家庭工作会,全面落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陕西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等人口计生法律法规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任务。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振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委属有关单位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在市县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省颁布出台的《决定》等系列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是指导新时代人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人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积极营造良好的生育支持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重点抓紧三孩政策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抓好婴幼儿照护服务落实,补齐民生服务短板;抓细人口监测管理,提升生育服务质量;抓实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抓活健康家庭示范建设,提高家庭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优良品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健康幸福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