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卫健局组织召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业务培训会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23: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技术,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确保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质量。6月1日,王益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业务培训会,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疾控专家从采集前准备和个人防护、采样技术及注意事项、标本运送及存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对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参训人员都能够直观准确了解操作流程,熟悉掌握全员检测各项重点工作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使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人员熟练掌握了采样时准备、防护、采样、运送、存储等核酸采样工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样本采集人员核酸采样能力,为规范、科学、严谨、高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提高采样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