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第五批第一村医座谈会

来源:基妇科 发布时间:2022-06-01 23: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下午,铜川市第五批第一村医座谈会在市卫健委召开,第五批全体第一村医参加。市卫健委副主任冯翠霞参加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医院忽海洋、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付飞、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闫磊等10名第一村医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情况,通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项目进展,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工作进展整体较好,第一村医结合自身专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基层卫生工作。按照第一村医职责,指导乡村医生规范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乡镇卫生院专科建设,同时搭建起基层群众和上级医院的绿色通道,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第一村医派驻是二级以上医院医生深入基层的难得机会,要珍惜半年的派驻期,变被动为主动,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挑好担子,全力当好农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二要踏实工作。动态掌握派驻村情况,扎实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慢病签约随访。三要遵守纪律。要严格按照《第一村医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展现第一村医的精湛技术和良好精神风貌。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