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耀州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0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检验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平战转化应对能力,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5月24日,耀州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图片

图片

凌晨4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核对核酸检测数据,准备采样管、防护服、口罩、扫码终端等防疫物资和设备。数据统计组、采样检测组、医疗废弃物处置组等9个工作组整装待发。全区1700余名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志愿服务人员按照预案安排迅速到达指定小区、卡点、重点路段,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峤,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镇(街道)核酸检测准备情况汇报。凌晨5点,张峤现场宣布实战演练开始。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主持活动。

图片

全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开始,全区广大群众按照村(社区)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集点,在核酸采集点,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排队,主动配合采集点工作人员做好“两码”查验、核酸采集等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演练期间,张峤一行来到永安路街道西街村委会、崇德社区里仁巷现场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张峤强调,演练即实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演练机会,不断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通过演练查漏补缺,积累经验,全面提升突发疫情状态下应急指挥、组织动员、综合协调、筛查检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对水平,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图片

在全区各演练现场,大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通知、公告,广大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距自觉排队,扫码、登记信息、进行核酸检测、领取华原宝小贴纸。

图片

铜川市雷锋爱心志愿队 朱宏萍说:“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我们一早来到各自岗位,按照分工帮助老人、儿童,申领健康码、预约码,维护现场秩序,确保社区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图片

天宝路街道槐林村民 陈女士说:“医护人员很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积极配合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这次实战演练让我们老百姓更加了解到了做核酸检测的程序,知道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片

此外,为确保学生正常上课不受影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集小组,奔赴各中小学、幼儿园,为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核酸采集。在锦阳新城小学、耀州中学,采集现场,记者看到师生保持1米间隔,按年级班级,分时段、分批次进入进行核酸检测,即采即走,核酸采集现场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已经进行过核酸采集的师生,凭“华原宝”贴纸进入校园。

图片

耀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刘孝安说:“我们根据学生人数合理安排采样组数,有序组织做好校内的核酸检测工作。除此之外,学校会定期对校内外环境进行消杀,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本次演练设置采样点202个、采样台292个,机动采样队40个,采样人员402名,出动样本转运车38辆,累计采样131786人,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振涛,区政府副区长刘鑫、刘光辉参加。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