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29 21: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9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始终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一是外防输入要严而又严,持续筑牢西安“两站一场”转运专班和市域交通查验点两道防线,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二是内强管控要细而又细,村组社区力量要加强,重点场所两码一证查验要严格,学校核酸检测要到位,重点人群不能漏管失管。三是院感防控要慎而又慎,突出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样点,严格规范流程、严格个人防护、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四是扫尾工作要精而又精,针对本轮疫情出院患者、解除隔离人员严格健康检测,针对确诊病例活动场所、居住场所严格消毒消杀,针对管理专班人员、专业采样人员严格集中隔离休养。五是能力提升要实而又实,进一步提升三公流调能力、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加快准备方舱建设方案,加快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六是平急转换要快而又快,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始终激活、运行机制高效迅速。七是评估反思要深而又深,深刻反思本轮疫情的得与失,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尽快拿出改进加强的思路和举措。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