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19 21: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用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卫健党员干部,筑牢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基础;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卫健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以履职新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三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委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委属单位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达到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加深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二要加深对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学习领会,牢记“国之大者”,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卫生健康事业整体跃升。三要加深对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学习领会,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决策,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四要加深对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学习领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全市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加深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领会,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铜川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