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落实“三个强化” 全力保障医疗服务

来源:王益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我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从严从紧落实“三个强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就医需求。

强化工作机制。制定印发《王益区做好来铜返铜风险人员医疗服务工作方案》,明确风险人员医疗保障医疗机构,组建临时医疗队,成立转运专班,建立风险人员医疗保障医疗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之间的畅通高效联动机制。开通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巡回为风险人员提供基本诊疗服务、居家护理延伸服务以及上门送药等服务,切实满足风险人员的医疗需求。

强化院感措施。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所有人员必须测温、扫码查验,询问旅居史等。对可疑患者要及时登记并引导至就近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实行闭环管理。医疗机构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确需陪护的,要固定陪护并进行核酸检测,落实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应检尽检”,设置并利用好隔离区域或过渡病房,进一步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要加强对院内公共场所的消杀频次。

强化日常管理。各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好常规的医疗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根据不同患者就诊需求进行分时段、分类诊治,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拒收、推诿患者就医。特别是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应及时救治,不得推诿拒诊。设置发热门诊的,原则上“应开尽开”,不得擅自关闭,并严格执行发热门诊管理有关要求。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基层医疗机构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家庭医师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同时,各医疗机构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