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区“四个到位”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印台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印台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四个到位”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检测点130个,采样台177个,采样10431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会,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级专班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全力以赴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最后一米”组织有力、采样规范有序。

前期准备到位。提前储备核酸检测物资,结合各镇(街道)实际合理划分区域,设置采样点位,方便群众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组建了由39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提前对采样人员从个人防护、样本采集、信息录入等方面进行培训,确保采样工作科学规范。在各镇(街道)均设立2个流动采样组,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1户1人。

动员宣传到位。在印台发布、微印台公众号发布了《印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并充分借助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加大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各镇(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各村社区“两委会”成员、村民小组、网格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逐户宣传动员,帮助群众注册预约码。

指挥调度到位。区级专班领导驻点现场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卫健部门落实1名副科级领导和3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核酸采样人员调配、样本转运、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系统保障等统筹协调工作,由专人负责实时统计核酸采样数据,并按照核酸检测样本2-4小时转运要求和各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及时分析研判,合理分配样本送检机构,确保样本转运规范。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