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樊维斌在检查医疗机构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精准防控 用心用情服务保障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9 2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印台区、王益区、新区检查医疗机构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要求,盯紧抓牢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持续用力抓好精准防控,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群众需求有效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李荣,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延武、院长杨建波分别参加检查。

樊维斌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南院,察看了解群众就医、预检分诊和医护配备等情况。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是各级医疗机构必须落实的硬任务。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和协调帮助,医疗机构要全闭环抓牢院感防控,把病患就医、医护诊疗流程抓规范、落细致,不折不扣做好发热门诊管理,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坚决防范院感风险。要把分类诊疗抓实落细,对普通就诊群众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预检分诊,对老弱残孕等特殊就诊群体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对隔离人员中的急危重症病患要畅通急救通道第一时间收治,对一般性疾病和慢性病患者要积极做好线上问诊购药,120电话要合理设置、迅速接听、快速响应,全力满足群众疫情期间就医需求。要把各种可能的情况都考虑全面,持续用力抓好实战化预案演练,多轮次强化医务、安保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储备、病房硬件配置要实实在在做到位,切实提升应急水平和处置能力。

樊维斌来到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察看了解校园管控、线上教学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学院“四长制”抓管控保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学院师生数量多、防控任务重,毫不放松抓好校园防控管理至关重要。要从严从细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清洁消杀要不漏死角,核酸检测要规范有序,健康监测要记录详细,外卖送餐和聚集性教学等要坚决停止、监管到位。要把线上教学抓起来,形式要灵活、内容搞丰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要做到位、不缺失。要把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师生就餐、宿舍供暖要保质保量,洗浴防护、就医买药要全力保障,全心全意守护好师生健康。要严格落实好师生寒假期间防控措施,对于留校群体要把家校沟通、管理防护、生活保障等提前考虑全面、做足准备,认认真真把师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回应好、解决好。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