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樊维斌在新区、耀州区检查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工作时强调

闭环管理严控疫情风险 强化保障提升服务温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8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7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新区、耀州区检查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抓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服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具体要求,坚持闭环管理,严控疫情风险,持续强化保障,提升服务温度,确保隔离场所运转规范有序、安全平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曹全虎分别参加检查。

樊维斌先后来到新区悦豪酒店、中金酒店、交通大厦和耀州区锦都酒店,察看了解外围隔离措施落实和安全防范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与隔离场所专班负责人、医护人员等视频连线,询问内部管理运转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对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做好自身防护,慎终如始扛牢责任,再接再厉把各项管控服务措施落得更实更细,坚决切断传播链、防住风险源。

樊维斌在检查中强调,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集中隔离场所的严格规范管理服务至关重要。市、区县两级联防联控指挥部要切实压实隔离场所工作专班责任,配足医疗服务和安全保障力量,各专项工作小组要坚决服从工作专班统一指挥调度,通力协助配合,确保集中隔离管理服务各个环节规范有序运转。要把严隔离严管控放在首位,转运接收要无缝衔接,环境消杀要细致全面,垃圾处置要日产日清,体温自检、医护巡视、核酸采样要落实规范,坚决把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双闭环”管理落实到位,确保绝对安全。要用心用情把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做好就餐、住宿等基本生活保障,充分用好线上平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为基础病患者提供治疗服务,全力满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需要。要把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落实到位,深入做好隔离场所建筑、消防的排查和环境、食品的检测,持续加强全流程应急演练和全方位查漏补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从严从快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抓好科学选用和设施改造,全力做好工作专班进驻、后勤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