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情系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走进宜君县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17: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健康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11月1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情系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宜君县义诊活动在宜君县西村卫生院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甲状腺科、心外科、脑病科、普外科、心血管病科、骨外科、中医针灸等十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为宜君县群众义诊、提供健康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群众10点左右就排起了长队等候,尤其是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从周边地区专程赶来,寻求丁治国院长诊治。经验丰富的专家们耐心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细致解答疑问,结合中医望、闻、问、切的方法给现场群众进行常规检查,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卫生健康服务方面的惠民政策。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中药汤饮150余份,为32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

随后,专家们分成小组,深入患有脑梗、高血压、甲状腺等疾病的重点人群家中走访,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测血压、听诊等方式,结合既往病史和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治疗方案,叮嘱他们遵医嘱按时用药,控盐少油、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义诊活动宣传广泛,组织得当,针对性强,真正把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让偏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级医院的医疗服务。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