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深入包抓村

开展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

来源:基层妇幼科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5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深入包抓村宜君县哭泉村、淌泥河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和“进百村、访万户 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翠霞,宜君县卫健局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首先,段林荣主任一行到村民家中走访调研,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大病救治、慢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就医用药等健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脱贫户中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П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肺结核等慢病人群享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进行查看,认真征求他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预防秋冬感冒发生。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段林荣主任表示将加强部门联动,想办法、出实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卫生健康领域热点特别是“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段林荣主任一行在哭泉村查看群众房屋受损、人员安置情况。在哭泉村村委会同县镇村两级干部就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安全等工作进行座谈。他强调,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精准施策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重点对大病重病户、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加强分析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帮扶,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结合卫健系统开展的“进百村 访万户 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精准开展义诊随访、健康宣教,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健康帮扶政策,坚决杜绝群众因病返贫致贫,工作一定要细,措施一定要足,监测一定要紧;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