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铜川站)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1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由铜川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第十二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铜川站)公益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急救普及宣传活动在铜川新区金馍广场成功举办。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铜川市医学会、铜川市急诊急救质控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新区红十字会、耀州区人民医院等20余家单位参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现场为广大市民普及急救白金十分钟理论和技能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已经由市人民医院连续承办三年,是医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铜川市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于2019年3月22日。由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牵头,全市各二级以上医院急诊科相互配合,成立讲师团,广泛开展以团队为单位的“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急救科普培训“五进”活动,面向全民普及急救科普知识。同时,结合党建、脱贫攻坚、支农等多项活动,搭建培训交流平台,努力提高居民的急救自救能力。

铜川市急救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作为构建铜川市“四位一体”的新型院前急救模式重要力量,征集志愿者40名,义务参演各种义诊表演30场次,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把心肺复苏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舞蹈,多次被邀请参加省、市、区大型活动,组织志愿者授课团队开展现场培训200场次,受众10万余人,培养了大量“第一目击者”。同时,在社区成立“救护志愿者队”,荣获“2020年度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