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120急救调度指挥系统 完成建设升级正式运行

来源:铜川市120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搬迁新址办公,对原急救调度指挥系统进行了建设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新指挥调度系统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9时30分经试运行后正式启动运转,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副主任靳康鹏进行现场指导。9时35分,调度员接到第一条急救电话,指挥系统迅速准确调派市人民医院南院急救站出诊,指挥中心与医院信息系统连接贯通,120指挥调度系统顺利运行。新的120急救指挥系统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指挥调度软件,升级了原有程控语音交换、数字录音、120指挥调度、互联网地图、互联急救、急救分站管理、双机热备等系统,更新了显示实时急救状态信息的LED大屏幕及UPS电源等核心硬件设备,实现了实时回传现场单兵急救、无线车载视频信息及日常急救大数据分析。

通过软件及硬件设备的建设升级,完善了“互联网+院前急救”的支撑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我市120指挥调度效率及院前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高质量的急救需求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