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9日上午,市卫健委、市精防办联合王益区卫健局在王益区方舟广场开展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市精防办,王益区有关领导和医疗卫生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积极进行心理知识科普宣传,展出展板7块,横幅6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同时,为群众提供义诊、测量血压服务,累计义诊咨询及测量血压100余人。

宣传活动期间,慰问了3户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询问了解患者病情,指导患者规范服药,坚持康复治疗。叮嘱家属在加强家庭护理同时,多与患者交流,使患者保持稳定的情绪、愉快的心情,减少复发,早日康复,尽早回归社会。

下午,在市三中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专家结合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做了题为《真正的强大,是敢于面对那个脆弱、不完美的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同学们纾解心理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层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折页18000份,宣传品9500份,咨询人数650余人。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了青少年心理调适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