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暨高危孕产妇病例评审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22: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全市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暨高危孕产妇病例评审会议在市卫健委顺利召开。市、县(区)卫健委(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区县妇计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妇幼项目负责人,助产机构分管领导、妇产科主任和妇幼科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1月至8月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危重孕产妇病例评审。市级妇产科专家、市县两级妇幼项目负责人围绕选取病例展开讨论。通过对具体案例分析,生动系统地梳理出妇幼健康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优化措施,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各区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妇幼健康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妇幼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扛牢责任,抓好整改。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三到位”。对会议通报的问题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抓紧整改。三要突出重点,推动工作。围绕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妇幼保健机构疫情和院感防控工作、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妇幼健康项目、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妇幼健康法律法规学习六方面重点任务和绩效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推动妇幼健康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