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会议。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卫健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学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融合起来学、贯通起来悟,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在全市卫健系统形成学讲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作为的浓厚氛围。

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期望重托,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的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感情认同、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三是充分发挥卫健行业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上持续用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补短板工作,持续抓好健康扶贫与健康乡村行动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抓好“三孩”生育养育政策落实,持续抓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持续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抓好医疗卫生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保障和增进铜川百姓健康福祉。

四是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扎实抓好全市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运用铜川红色资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加强民营医院和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做好省委巡视、省生态环保督察、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展现新时代卫健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五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开展“进百村访万户、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区域医疗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现代中医药产业链工作,扎实做好防疫、防汛、防事故和信访维稳工作。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