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到耀州区开展“进百村访万户、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5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到耀州区关庄镇马吉村开展“进百村访万户、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活动。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翠霞一同参加。

段林荣一行首先来到马吉村卫生室,了解乡村医生工作情况和重点慢病管理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乡村医生第一信息员作用,把因病返贫致贫监测作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的首要任务,及时快速反应,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把慢病签约管理服务作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的长期任务,切实发挥签约服务团队和“第一村医”作用,优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慢病服务,做好定期随访评估、精准指导用药。

段林荣一行随后到村民家中走访调研,与老年人、慢病患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征求他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倾听他们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具体需求,叮嘱他们控盐少油、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针对群众反映的医保缴费、门诊购药、慢病鉴定、住院起付线、报销比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段林荣表示将加强与医保部门沟通联动,找出办法、持续用力,设身处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进百村访万户、医路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是市卫健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旨在贴近基层、优化服务、完善机制、提升效能,使群众健康需求得到解决、医疗服务流程得到优化、卫健干部作风得到转变,活动今年8月启动,年底取得阶段性成效。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