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樊维斌看望慰问医师代表

来源:铜川党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2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看望慰问丁治国、刘晓峥、吕彦恩、田明、祁烁、李志刚等医师,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敬意。副市长李荣一同看望慰问,市卫健委主任段林荣陪同。

樊维斌说,医生是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是危急时刻最美的逆行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大医精诚”医训,长期奋战一线、忠诚履职、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诠释着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尤其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全市战“疫”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身心健康,广大医务人员肩负的使命将更加艰巨。希望大家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在实践中持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勇攀医学科研高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樊维斌说,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成立以来,立足中医药特色,发挥校地合作优势,相继引入了葛均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心血管病科、甲状腺病科等发展为特色专科,成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研究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人才培养引进、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医院继续做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这篇大文章,坚持中西医并重融合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培养,有力有效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在从严从细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樊维斌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医举措,切实做好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待遇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尽心尽力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深入挖掘优秀医师的先进事迹,多途径、多形式做好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受樊维斌委托,李荣还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了医师代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