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内首创:多功能电离子手术治疗机甲沟重建 治疗嵌甲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刚刚副主任医师,通过1年半的临床探索实践和长达20个月的术后随访,探索出一种创新的治疗嵌甲甲沟炎的方法——多功能电离子手术治疗机甲沟重建治疗嵌甲。

该治疗方法为国内首创,方法简单,术后恢复快,效果理想,是便于推广的治疗方案。据悉,李刚刚医生将该治疗方法同时整理发表在了皮肤科专业国内权威杂志《中国皮肤性学杂志》上。该刊曾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列为“皮肤病学与性病学类核心期刊”。在专业领域具有权威性,是专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期刊之一。文章被该杂志择优发表后下载量迅速上升。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的炎症反应,表现为急性或慢性化脓和甲周组织肿胀疼痛。甲沟炎是由于甲板侧缘长入甲周围皮肤导致的,而甲异常导致的上述现象称之为嵌甲,也就是说甲沟炎大多是因为嵌甲导致的,这个现象多发生在足第一趾,发病率比较高,大概每20-40人中就有一位有该问题,并且这个疾病以青少年人居多、男性居多,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既往的治疗方法包括拔甲和部分组织切除,手术创伤大恢复时间长,导致停工、休学时间比较长,并且术后留有瘢痕、双侧不对称影响美观。李刚刚医生探索出的新的治疗方法手术方式简单、恢复快、术后美观。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