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2021年病媒生物 监测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铜川市被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定为病媒生物生态学及蚊传病原学监测点,同时国家将对我市进行国卫复审。为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及监测工作,4月13日上午,铜川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1年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培训会。各区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存栓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科科长王博重点解读了《铜川市2021年病媒生物生态学及密度控制水平监测方案》、《铜川市2021年病媒生物蚊传病原学监测技术方案》,安排部署了2021年病媒生物监测工作任务。

杨存栓讲话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区县疾控中心要积极做好病媒生物监测工作,落实科室人员,明确工作责任,保证经费投入;二是熟悉方案,掌握要领。熟练掌握病媒生物监测方法,监测频次和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三是规范监测,互通信息。加强与爱卫办沟通,积极履行疾控机构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的培训、指导、监测职能,科学、规范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及时上报监测资料。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