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21: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加强健康铜川建设,贯彻落实《铜川市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20—2022年)》,围绕“终结结核流行,健康自由呼吸”宣传主题,我市以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王益区疾控中心、王益区健康教育中心、王家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王家河卫生院等6家单位在二号信箱广场开展街头宣传义诊活动,共有30余名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进行现场义诊和咨询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新利,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梁桂英、王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双龙到场指导,向群众发放折页、宣传本和手提袋等。义诊活动后各位专家还慰问了两名在治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宣传册、折页、宣传笔和手提袋等宣传慰问品,叮嘱规范治疗,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定期复查,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佩戴防护口罩等。

3.24当天各区县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卫生站)上街设点开展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设大型宣传点4个,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共设宣传点577个,4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6988份,手提袋1000余个,办墙报577期。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在铜川电视台综合文艺两个频道5个时段每天播放结核病宣传片,在《铜川日报》刊登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文章2篇,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调动了各级防痨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使命感,提高了大众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奠定了基础。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