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多种形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21 1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耀州区在全区43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中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校园推进行动,让更多青少年认识中医药文化所蕴涵的民族智慧,了解中医药、走进中医药,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祖国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一是开设中医药兴趣班。小学四、五年级、初中初一、初二年级开设中医药视频教育课,每月1课时,每学年8课时,提升中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率。二是建立中医药兴趣角。为全区43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图书室配备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药王孙思邈文化故事丛书等,引导学生借阅,培养学习兴趣。三是丰富中医药文化活动。动员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中草药种植、盆栽等,认识适生和常用中药材;积极开展《黄帝内经》、医学三字经、汤头歌诀等医学经典诵读,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大力推广药王养生十三法、药王养生功等养生保健方法,树立中医“治未病”理念。四是推进“中医师”进校园。各医疗机构积极选派中医师,赴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与在校师生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活动,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和诊疗基本方法。五是开展中医药研学游。各中小学校每学年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中医药文化“研学游”,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通过春游、夏令营、郊游、手工课等形式,参观药王山、孙思邈纪念馆以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工基地观摩,增强感知力,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汇聚起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