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安排部署2021年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铜川市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通报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副市长李荣,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参会。

会议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平稳。紧盯境外来铜返铜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铜返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及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逐步构筑安全屏障。二是全面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凝聚行业共识。坚持强化安全第一责任、安全责任事故零容忍,建立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全链条安全责任清单,持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全面加强行业监管,保障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实际,制定《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方案》,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四是全面建立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医疗卫生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科学确定安全风险类别和等级,实现“一院一清单”。坚持“周报告、月研判”,定期排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漏洞、薄弱环节,对省市各级安全检查整改事项全面落实挂牌督办,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五是全面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积极联系公安、应急、市场监督、消防等部门督促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安全整治,“以督代训”,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专业化水平。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