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人大视察《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1 1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煤丽带领市人大专委、人大代表一行10人视察了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荣,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处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马煤丽一行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七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堡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了传染病预检分诊、传染病疫情报告、免疫规划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传染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视察了王益区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了《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座谈会。受市政府委托,市卫生局呼晓春局长就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的情况作了汇报;各位专委和代表竞相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市下一步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煤丽作了重要讲话。
      马煤丽指出,自《传染病防治法》修订颁布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以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消除为目的,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和网络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使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质量和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今后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马煤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对传染病防治的重视程度,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二是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继续做好以免疫规划、疫情报告管理、重点传染病控制等为重点的基础性工作,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四是加强传染病防治队伍建设,灵活用人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以更好地适应防控工作需要;五是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荣就落实各位代表建议做了表态发言,并对各相关部门如何做好今后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育、财政、人社、食品药品监管、环保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