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率团赴汉中、宝鸡两市学习考察医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9 22: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至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汉中、宝鸡两市学习考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这次学习考察活动得到了两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汉中市委书记张会民、市长胡润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建锋,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刘桂芳分别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汉中市与我市同属我省经济欠发达市。2010年8月以来,汉中市先后分两批在11个县区推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实现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市长胡润泽被评选为“2011年医改十大新闻人物”。在汉中考察期间,赵晓明一行深入宁强县天津医院、宁强县中医医院、汉中市传染病医院、汉中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先后与宁强县政府、汉中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宁强县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的情况介绍和汉中市政府关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情况介绍,重点就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财政补偿、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全员聘用、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不顾疲劳,冒着雨雪大雾,翻山越岭来到宝鸡考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先后考察了宝鸡市中心医院、宝鸡市儿童医院、高新人民医院、金台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凤县南星中心卫生院,分别与凤县政府、宝鸡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宝鸡市是国家公立医院改革联系试点城市,近年来在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实施多元化办医;探索重大体制机制改革,设立医院管理局;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开展卫生一体化管理,实现优势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学习考察结束时,赵晓明在宝鸡住地主持召开了考察活动小结会议。赵晓明指出,汉中、宝鸡两市医改工作各有侧重,富有特点,亮点突出,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赵晓明要求,一是完善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卫生部门既要遵循省政府的实施意见,又要结合铜川实际,做好顶层设计,拿出铜川市医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要结合各自的职能,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各部门都要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二是做好全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启动会的筹备工作,具体由市卫生局负责。三是各区县要成立以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四是对市、县、乡(社区)、村四级医疗机构要统筹考虑,明确职能定位,一体化推进。要围绕医疗机构回归公益性,狠抓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等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卫生事业得发展,医务人员受鼓舞,人民群众得实惠。

我市与汉中市举行医改座谈会

赵晓明与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建锋互赠礼品

宝鸡市副市长刘桂芳陪同考察

赵晓明在宝鸡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