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10年全市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8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2日至24日,由市卫生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培训班、妇幼卫生项目管理培训班和母乳喂养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及市直各医疗保健机构的产、儿科技术人员、妇幼保健技术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生局副局长闫青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闫青春副局长讲话指出,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措施之一,提高妇幼卫生项目管理能力,提升监管水平,是确保我市妇幼卫生项目工作平稳运转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不断采取综合预防措施,努力使新生儿出生缺陷率进一步下降。
    闫青春副局长强调,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保健机构要进一步全面推进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的向社会、家庭和新生儿监护人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目的、意义的宣传,使其了解新筛工作的意义;二要加强对从事新筛工作医务人员的培训,规范采集标本并按时递送,全面提高从业人员服务能力;三要健全网络,加强监管,各区县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组织各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筛查,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协调和组织管理,进一步健全辖区内筛查网络,加强筛查管理。 
    闫青春局长希望学员们刻苦学习,珍惜培训机会,虚心求教,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掌握新生儿筛查技术,提高项目的管理能力,促进母乳喂养的指导,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此次培训的师资由市妇幼保健院院多次参加省级培训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担任。妇保科长焦丽萍、儿保科长赵慧英等妇幼管理专家分别就孕产妇健康服务管理、0-36月龄儿童健康服务管理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妇幼卫生项目管理及母乳喂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理论授课和现场示教,使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掌握了新生儿疾病项目内容及筛查采血技术,熟悉了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的管理运作及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培训结束经考核评估成绩优良,达到了培训目的。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