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代表队荣获全省乡村医生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总决赛第三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3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6日,全省乡村医生岗位大比武总决赛在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省10个地市代表队参赛。我市经过激烈竞争,取得全省乡村医生岗位大比武总决赛第3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奖金6000元。
    2009年6月,根据省卫生厅关于开展以“提素质、比技能、讲奉献、树形象”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文件精神,市卫生局成立了铜川市乡村医生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铜川市乡村医生大练兵大比武实施方案》,对全市乡村医生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铜川市乡村医生技能比武竞赛100题》700册,分发到每位乡医手中。各区县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组织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积极备战。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结合专业特点,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乡医例会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医疗、疾控、妇幼、健康教育、新农合制度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以练兵促工作,以竞赛促提高,确保了工作、竞赛两不误。在各区县层层选拔的基础上,6月22日,全市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医生大练兵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在市中医医院会议室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印台区赢得了乡村医生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一等奖,并代表我市参加了全省的竞赛活动。
    为了迎接全省总决赛,市卫生局组织参赛队员在矿务局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封闭式学习和训练。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承担了赛前培训工作,安排专职带教老师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为队员辅导。五位参赛村医为了这次竞赛活动,舍弃果园里已经成熟的苹果,不计经济损失,顾不上生病的孩子,两个月未回家一次。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刻苦钻研,经常在演练室练到深夜。总决赛中,我市代表队队员沉着冷静,表现突出,特别是实践操作比武时,队员以流利、洪亮的叙述,标准、规范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及评委的肯定。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全省乡村医生岗位大比武竞赛活动第3名的好成绩,为我市赢得了荣誉。这些乡医是印台区的张松山、刘宽平、姜雪梅3名正式队员和任小平、屈军2名候补队员组成的乡村医生代表队,他们是我市986名乡医的代表。为了我市的荣誉,不惜牺牲个人的利益,他们这种顾大局、识大体,刻苦钻研、忘我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务工作者学习。   
    训练期间,市卫生局局长呼晓春、副局长郭慧宁专程看望了参赛队员,为大家送去慰问品。同时鼓励队员要以这次赛前集训为契机,静下心来,加强训练,苦练基本功,争取好成绩,为铜川增光,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通过竞赛活动,提高我市乡村医生的整体素质,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老百姓解除病痛。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