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卫生系统清除“脏乱差”活动再掀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5: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公共卫生处“全民齐动手清除脏乱差”活动动员会后,全市卫生系统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治理脏乱差大会战新高潮。为了推动治理脏乱差活动开展,市公共卫生处于11月17日对市医院、中医医院、中心血站、卫生监督处、职防院、妇保院以及矿务局中心医院、陕煤建司职工总医院等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措施得力、注重实效、着眼长远、各有特色。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营造宣传氛围。卫生系统各单位普遍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悬挂宣传标语。各单位在醒目的位置悬挂横幅,大力营造氛围,个别单位还制作了固定宣传标语长期悬挂。市医院领导带队定期组织卫生大检查,对落实卫生制度好的科室和部门给予奖励,对差的科室和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和处罚,促进了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市中医医院、市卫生监督处还将这次治理脏乱差活动纳入科室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考核。
    二是通过治理脏乱差,提升医院服务形象。各单位将全民齐动手清除脏乱差大会战行动作为提升医院形象的有效措施扎实开展。迅速动员全体医务人员清洁墙面、窗户,打扫院落卫生,清除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中医医院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制定了保洁卫生标准。各单位除清洁院内环境卫生外,还组织医务人员,对家属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市妇保院专门下发通告,督促住户限期清除乱堆乱放;通过大力开展治理脏乱差,各单位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患者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干净”的医疗环境。
    三是加大创卫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市医院针对个别部位卫生基础设施差的问题,认真改造并及时解决,在活动中投入资金180万元,用于单位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美化亮化改造,其中投入50万元,按照“三创”标准与食品卫生规范要求,对医院食堂进行大规模改造,改造后的食堂面积达500平方米,可供150余人就餐;投资100余万元装修职工公寓楼、建设结算输液大厅;投资2万多元在院内安装了庭院灯、购置花卉、树木,美化、靓化院内环境;投资8万余元购置痰盂、垃圾桶等环保用具;投资3.2万元制作宣传牌、宣传橱窗、印制各类宣传资料等。陕煤建司职工总医院借创卫东风,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正在对门诊楼和住院楼进行全面的装修改造和设备更新;中医医院投资10万元,新建了60平方米的医疗垃圾收集室,购置了密闭医用垃圾运送车、垃圾桶等设施。妇保院对住院楼所有空调安装了和楼房颜色协调的面罩,使整个住院楼整齐、统一、美观,同时投资对院内宣传栏、垃圾桶等进行了更新;中心血站刷新了院内健身器材,安装了新的垃圾桶等。这些投入有的已初见成效,有的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各单位通过创卫投入将会使单位的卫生面貌发生较大的改善,单位整体形象将会得到较大的提升。对于巩固创卫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