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采取六项工作措施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以“本职岗位创先进,推动工作争优秀”为主题,突出发挥科室突击队和党员排头兵两个作用,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强化六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党建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单位能力建设上了新水平,各项防病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疾控绩效考核顺利通过省上验收,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良好,甲流防控实现了无一例死亡的目标,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大幅下降,五种针对传染病保持多年无发病的记录,全市维持了无脊灰状态。
    一是以党建示范点创建为立足点保障争创活动。该中心制订了创建计划,建立健全了10项党支部工作制度,完善了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实行了职代会制度,重大事项交由职代会讨论决定;公开了各科室的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是以建设学习型单位为着眼点促进争创活动。突出四个重点,出台了学习型单位建设实施方案。重视党员培养教育,全年纳新中共党员1名,确定重点发展对象2名;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中心组的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10次;坚持业务技术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挤出资金万余元,购买教材,组织人员编写大练兵大比武题解,开设疾控大讲堂,邀请省市专家讲座,传授防病新知识,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全年组织技术培训5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2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和勤政务实意识。
    三是以履行创先承诺为切入点践行争创活动。为保证党员创先承诺事项的落实,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为灾区捐款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先后两次为灾区捐款7970元,为困难职工帮扶900元。结合卫生宣传日先后10次组织人员走上街头深入乡村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各种防病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健康咨询,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以服务基层推动工作为落脚点推进争创活动。该中心把“工作要上去、干部要下去”作为创先工作要求,加大对基层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指导、交流沟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基层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创国卫、防甲流等重点工作的完成,今年累计下基层指导10次30人,举办培训班8期。结合对口支援新农村建设,延伸活动范围。按照市委要求,该中心对云梦乡塬树村进行对口帮扶,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带领党员亲临塬树村义务宣传防病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指导村民对生活饮用水进行消毒处理,并资助1.6万元帮助村上实施改厕工程,大大改善了塬树村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以提高工作能力为着力点推动争创活动。该中心把提高工作能力作为创先争优的主要抓手,鼓励大家争当技术能手和工作标兵。中心投入资金,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狠抓业务学习,使疾控机构能力建设、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组织开展了中心首届职工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组队参加了全省的大比武活动,树立了中心5名技术能手;拓宽对外业务合作,开展合作办学,完成了铜川职业技术学院290名学生的实训任务;出台奖励扶持政策,鼓励开展新业务和科研活动,今年开展新业务6项,发表论文3篇,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和措施,强化了业务技能,提高了人员素质,为进一步做好疾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服务水平、增强防病能力”为活动载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落实疾病防控各项综合措施,全面完成中心承担的年度创卫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全市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逐步降低法定传染病的发病率,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六是以完善承诺事项加强工作考核为突破点夯实争创活动。为了探索创先争优螺旋式循环推进工作机制,该中心不等不靠,结合实际,自加压力,积极实践。在承诺方面严把六关:自定关、审核关、公示关、践诺关、考核关、评议关,使承诺事项具体可行,便于考核;在考核评议方面,实行双向考核,对科室考核重点围绕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加强工作任务完成考核,每季度由综合科和绩效考核科一起对中心所有科室进行考核评比,考核方法为现场查看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根据考核结果,每季评出3—4个优秀科室,一季度一公示,树立典型,推动工作,年底依据全年优秀次数多少评出先进科室。前三季度中心共有10个科室被评为季度先进,分别授予创先争优流动红旗。对个人考核,实行半年初评、年终考评,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按照组织纪律、业务能力、工作创新、表率作用四个方面实际表现,采取群众评议与支部考核双向评议的方法,评出优秀党员予以表彰奖励。通过把工作任务完成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既强化了各科室和个人的创先争优意识,也有效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使活动变得实实在在,富有成效。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