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鼠疫防治知识培训班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1: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鼠疫防控工作,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鼠疫防治水平,11月19日,市卫生局在新区新懋酒店举办了全市鼠疫防治知识培训班。全市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卫生单位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孙宝安出席开班仪式,市卫生局副局长闫青春出席并讲话。
    闫青春副局长首先代表市卫生局向奋战在传染病防治工作第一线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防疫人员、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同时就鼠疫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鼠疫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鼠疫防控的警惕性。二要加强学习,开展医务人员鼠疫知识全员培训,努力提高鼠疫防治知识水平。三要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鼠疫预警监测,储备必要的应急药品和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培训班特邀省疾控中心鼠布生防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孙养信和主管医师范锁平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我省鼠疫疫情流行趋势、防控形势;鼠疫防治基础知识;疫情监测、报告、应急处置、消毒、隔离、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平均成绩达到90.33分,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