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省卫生厅医院等级复审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6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在全省召开的三级医院院长例会上,省卫生厅正式批准铜川市人民医院为三级乙等医院。这是该院继1996年首次被国家卫生部命名为三级乙等医院后取得的又一成果。
    2007年以来,市人民医院按照省卫生厅下发的《陕西省综合医院医疗质量综合考评标准的通知》要求,以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为载体,以开展医院管理年、医疗质量万里行、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和创先争优等活动为抓手,狠抓医疗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医院现代化水平,走出了一条循序渐进,良性发展的道路。医院年门诊病人从5万人次增加到17万人次,住院病人从4000人次增加到1.4万人次。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创评领导小组,及时部署迎接复审工作。全院动员、上下协力,严格对照标准,逐项进行整改。
    二是改造医疗环境和布局,优化就医流程。投资2000万元装修改造了病房楼、手术室、供应室和医技楼,新建了传染病区、结算大厅、输液大厅和体检中心,改造了职工公寓、单身楼和食堂,下大力气改变医疗环境和职工生活工作条件,增加了医疗用房,开放病床数从300张增加到532张,优化了医疗布局和服务流程,美化靓化了医院环境,医院的就医条件和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三是加大设备投入,提升诊疗水平。先后投入资金6000万元增添了螺旋CT、C臂、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800mA数字胃肠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透析机、彩超等大型医疗设备百余件。
    四是狠抓医疗基础质量,提高医疗技术。三年来,共有150余篇论文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近100余项新技术、新业务在医院广泛开展;引进研究生6名,大学生36名;开展的角膜移植、双膝关节置换等手术填补了铜川医疗业务空白。在11月5日落幕的全省医院医疗护理质量大比武决赛中,医院代表市卫生系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得到郑小明省长和省卫生厅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省卫生厅三级乙等医院复审验收,是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必将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