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学校卫生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2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杜绝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及社会稳定,11月3日至5日,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四区一县的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共抽查城市、农村寄宿制学校10所,托幼机构1所。检查结果表明,我市的学校卫生工作较以往有了较大提高,各级卫生、教育部门和学校都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成立相应管理机构,有领导具体分管,完善了卫生防病工作各项制度、预案,卫生防病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措施,积极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卫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曝露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有:部分学校的卫生工作落实还不到位,学生病假和患病情况未登记,传染病恢复后无医生证明,学生寄宿条件差,居住密度大,宿舍管理措施还不到位,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无痕迹资料;多数学校未开展学生健康体检,未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未按要求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甚至无兼职保健人员;自备水源和农村集中式供水的学校无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水质未检测、未消毒;健康教育工作不够深入,宣传栏面积不定,内容更换不及时等。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指出,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